沉迷甜饼

林秦 深海…all逸也可以啊……

【深海】不负山河4

主剧版设定。

剧情有私设。
本职画手,文笔渣且不可控,ooc我的锅。

本来想把碧城写机灵点的,然而失败ORZ(这样也挺可爱的,你们相信我)

感谢看文的小天使~

 前文:   1     2     3    

       柳美娜确实喜欢唐山海,而且她也清楚对方是有妇之夫。她虽然敢爱敢恨,却不是没有原则,这样的恋慕令她感到不耻,所以柳美娜也从不敢在唐山海面前张扬。但当唐山海主动来邀请自己吃晚饭时,柳美娜还是抱有幻想的,因为她敏锐的窥见,唐山海望向她的双眼中有一丝狼狈。

       要在76号这种鱼龙混杂水深不见底的地方混的风生水起,人见人爱,定是少不了一颗八面玲珑的心,一双长袖善舞的腕。柳美娜正是个这两样都备齐的漂亮女人。聪明如她,一眼就看出那分狼狈八成与女人有关。而论八卦消息,全76号就数柳美娜最灵通,徐碧城与陈深那点事哪能漏过她的耳朵。柳美娜黑亮的眸子一转,就把事情想了个七七八八。

       不过,柳美娜再聪明也一时料想不到眼前这位翩翩贵公子是个演技能甩电影公司的演员十条街的军统特工。

      “不知柳小姐今晚有没有空和我一起吃个饭?”唐山海嘴角牵着笑,一手放在柳美娜的办公桌上,修长的手指微微弯起,指尖似有节奏的在桌面上敲点着。

      “哟!你们夫妻俩有什么好事要请大伙吃饭?”

      “不不不,我是说、额…就柳小姐和我,能不能一起吃顿便饭?”

      “啊?当然能的!唐队长干嘛叫的那么生分,和碧城一样叫我美娜就行。诶,说起来唐队长怎么有空约起我来了,不着急回家给碧城做饭?”

      “啊……今晚她大概有事要出去。”

        柳美娜听唐山海这回答竟有些支吾,心想自己定是猜的八九不离十。

      “那行啊!下班一起走吧。唐队长订好地方了吗?”

      “订好了,就华山路上的湘菜馆吧。”

      “成,那一会儿下班见。”

       这边厢唐山海满面春风的和柳美娜约了晚餐走出档案室,那边柳美娜虽然答应的爽快,心里却极是忐忑不定,柳美娜忍不住站起身在档案室里踱了两圈,然后抬步往陈深办公室敲门去了。

     “陈队长,现在也没有空给我挽个头发啊?”

     “有啊,我正好闲着没事干。”陈深说着热络的招呼柳美娜进屋,顺手摸出一套折腾头发的夹子发绳。

       柳美娜笑盈盈的走过去坐了,她不知道的是,她在档案室转了两圈后来了陈深这编头发,陈深可是不知在办公室里转了多少圈,只为了忍住自己奔到档案室给唐山海使绊子的冲动。

       最后,是陈深和徐碧城一起蹲在小角落偷偷看着唐山海和柳美娜搭上黄包车离开的。

       徐碧城看着死死扒着墙角眼睛里几乎能冒火的陈深,不解的问:“陈深,计划很顺利啊,你为什么不开心?”

      “……不,我没不开心啊。”

      “哦……如果你觉得太顺利,归零计划被山海拿到你就没份了,我会想办法复制一份给你。”

      “咳、咳咳……”陈深被徐碧城这句话吓得差点一口气背过去。徐碧城依旧一脸真诚无辜的望着陈深,还伸手拍拍他的背给他顺气。

      “碧城,我为什么要拿归零计划?你知不知道你说的话很危险?把我教的统统还我啦?你真的是个特工吗?!”

      “我是成绩不好没错……但是陈深你刚才的表现也不怎么样啊。”

      “……”

        陈深想不到自己竟也有被徐碧城怼的抬头望天无语凝噎的一天。

       之后的剧情走向堪称狗血剧本的模板,唐柳二人上了饭桌,聊着聊着话头就扯向家长里短,紧接着就是夫妻感情问题,唐山海顺着柳美娜有意无意的试探一脸悲壮的向柳美娜倾诉碧城并不爱他的种种苦楚,好像坐在他眼前的是相识多年的红颜知己,谁都像失忆一般忘了几小时前唐山海还只是客气而生疏的称呼柳美娜“柳小姐”。

       正当柳美娜听得满怀愤慨心疼,脑子里都是“这么好的男人徐碧城怎么也不懂珍惜”,一个激动抓着唐山海脱口就是告白的时候,徐碧城领着陈深气势汹汹的冲了进来,点掐的简直不能更准,精准程度和租界的钟楼有的一拼。

     “你们刚刚在说什么!为什么你们会在这!”

     “碧城你听我解释!”

     “我不想听你解释!”

       徐碧城干脆利落的丢完台词,转身就走,唐山海也紧接着准备追出去。此时站在一旁的陈深按计划侧过身让唐山海去追徐碧城。唐山海的肩蹭过陈深的夹克,目不斜视的向前奔去。一缕清冽的香气绕上陈深的鼻尖,陈深辨的出,那是古龙水混着雪茄的味道,不,应该还不只,应该还会有一点自然的体香,陈深这样想着,一恍神间竟下意识伸手拉住了唐山海。

       陈深这一拉,他自己先是愣了,唐山海也怔了,两人大眼瞪小眼,动作同时僵住一瞬后唐山海先喊出了声。

     “陈队长!你干嘛?”

     “啊,我……是觉得唐队长和唐太太平日里感情那么好,有什么不好解释的,何必到大街上争呢?回家不更好说话吗?”

       这诡异的喊话和回答让本来都快走到饭店门口,准备好撕逼台词的徐碧城又不知所措的折了回来。而原本被“突发事件”吓得满脑子空白的柳美娜却缓过了神。

     “好了,既然人都在这,我刚说的话你们都听见了,我也没什么好辩解的,徐碧城,自己的男人自己看好!否则我可不和你客气!”说完柳美娜抓起浅米色的手包,踩着高跟鞋就走了,只留下一串掷地铿锵的脚步声。

     “哎!美娜!”唐山海见势不好,赶忙去追柳美娜想要补救一下,谁想刚迈开长腿又被陈深拽回来了,差点一个踉跄跌进陈深怀里。

     “陈深你放手!”

     “不是啊,我刚才都那样说了,你再去找她不妥吧?”

     “不是有你吗?我说碧城和你一起走了不就好了!放手!她走远了!”

     “等等,你觉得我和碧城这个状态像是有什么的样子吗?”陈深说着朝一脸懵逼的徐碧城扬扬下巴。

       唐山海瞪着陈深,转头看见依旧懵逼的徐碧城,气不打一出来,狠狠甩开陈深抓着他的手,想着真是“有其徒必有其师”。此时唐山海再追出去,柳美娜早已坐上黄包车扬长远离。

       唐山海颇为无奈的走到车旁,低头取了支雪茄含在嘴里,正欲划火,陈深举着打火机凑了过来。

     “雪茄要用火柴,用你这打火机就糟蹋了。”

       唐山海不紧不慢的拿出火柴把雪茄燃了,一吸一呼,又把自己的俊俏的面容置于烟雾朦胧中。

       隔着烟雾,唐山海鼻尖那颗小痣看的不甚清晰,在陈深看像是信纸上晕开墨点一般。

     “那你刚到上海那天怎么就让我点了?”

     “初来乍到,总不好刚认识就驳了新同事的面子。”

     “哦,那你现在当我是朋友,不怕驳我面子了?”

     “陈深,你到底什么意思?”唐山海转身直视陈深的双眼。

     “我是真的觉得你们这样做欠周全。”

     “是吗?”唐山海又盯了陈深半晌,话语才随烟从嘴里飘出来。随后,唐山海便转身上了车。

     “碧城,回去了。”

     “哦、哦……”

       陈深看着徐碧城踩着小碎步挪上了车,赶紧把烟掐了,趁唐山海开车之前扒住车门框。他的视线越过徐碧城,直落落的定在唐山海身上。

     “对不起啊唐队长,下次一定补偿你。今天就抱歉了,让你白白出卖了一晚上色相。”

       陈深痞气十足的笑倒映进唐山海乌黑的双眼,唐山海哼了一声,并不理他,直接伸手去转车钥匙。陈深一松手,唐山海就驾车绝尘而去。

       陈深甩了甩手,目送唐山海的的车迅速消失在街角。从他在饭馆松开唐山海时起,他就一直忍不住在回味那只藏在定制西装外套和白衬衫下的手腕留给他的触感。那人的手腕一定是精瘦的,紧实的肌肉裹着漂亮的骨骼,精致却有着可怖的爆发力,能轻柔晃着红酒杯,也能沉稳的扣下扳机。

       陈深摇摇头,暂时先放下这些想法。今天他确实是故意拦下唐山海的,因为他知道,徐碧城不会莫名其妙的就认定他是中共麻雀,唐山海定是察觉到他的身份,求他合作八成是想借此事进一步试探他的身份。

       思索片刻,陈深又勾起他招牌式的笑容,转身渐渐融进漆黑的夜色。

    

    tbc

评论(3)

热度(43)